市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张浩一行调研市传研院

发布时间:2024-02-08浏览次数:10

 


      2024年2月7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市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张浩调研上海市重大传染病和生物安全研究院(以下简称“市传研院”),实地考察了市传研院科研共享平台,并进行了现场座谈交流。市疾控局副局长吴立明、市疾控局综合处(科技交流处)处长沈沛文陪同调研。市传研院院长、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市传研院副院长谢幼华接待,以及市传研院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吴凡对张浩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市传研院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最新工作进展情况。张浩对市传研院自成立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及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与会双方在公卫体系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攻关、传染病预警预测等方面作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张浩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国家、上海市高度重视公共卫生安全治理,并先后建设成立多家相关科研机构和职能部门,旨在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国家也于近期出台了《关于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整体谋划疾控事业发展、系统重塑疾控体系、全面提升疾控能力,更好发挥疾控事业在国家整体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市疾病预防控制局将统筹协调全市疾控力量,特别是以市传研院为例的新型科研机构要在上海市疾控体系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共同为国家疾控体系重塑贡献“上海智慧、上海经验”。


      最后张浩希望市传研院继续按照建院目标,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加强对新发重大传染病的全链式研究,为上海国际大都市公共卫生安全提供有效的技术产品、药物疫苗、诊疗方法和政策建议。市疾控局将全力支持市传研院的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