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重大传染病和生物安全研究院赴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344


113日下午,上海市重大传染病和生物安全研究院(以下简称市传研院)院长吴凡率队赴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以下简称公卫中心)调研交流。公卫中心党委书记方秉华,党委副书记、主任范小红,副主任沈银忠,市传研院副院长刘岱淞等出席了座谈交流会。双方就重大传染病和生物安全领域的科研合作、团队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



吴凡院长从成立背景、创新管理体制、主要研究方向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市传研院的基本情况。吴凡指出,市传研院的建立旨在通过发挥复旦大学整体优势,整合上海优势研究力量与资源,汇聚全球菁英,面对建设上海超大型城市公共卫生安全体系的核心要求,聚焦上海和国家重大传染病与生物安全领域重大问题,构建“全链式”技术共享平台。吴凡表示,作为上海市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公卫中心是上海市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也是市传研院构建“全链式”共享平台的重要环节,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形成紧密协同的共建关系,共同探索上海等超大城市公共卫生安全治理之路,携手赋能城市公共卫生安全。



他表示,公卫中心作为上海应对各类重大传染病的“主力军”,承担了上海新冠肺炎患者集中收治的重要任务,得到了社会各界资源和技术支撑。他希望双方结合实际工作情况,积极探索资源共享、协同攻关、成果共享、人员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机制,特别是科研项目和人才队伍方面,形成互惠互利的共赢关系,提升科研综合实力,加快科研成果转化,让越来越多的“科学利器”赋能城市公共卫生安全,更好应对各类重大传染病,服务上海、服务全国。

  


会上,双方代表就未来共建工作进行交流,针对市传研院提出的“上海共享平台”建设和潜在合作领域展开了深入讨论,并就拟定资源共享方案,共同申报国家级课题和重大项目,人员双聘等事宜达成一致。


市传研院综合办副主任吴文烈、人事秘书毛佳彦、公卫中心人力资源部主任惠晶晶、科研部主任彭建涛等参加了此次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