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市财政局赴市传研院开展专题现场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2-08-05浏览次数:688


 82日,市卫健委一级巡视员衣承东赴上海市重大传染病和生物安全研究院进行专题调研督导。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市传研院院长、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市卫健委财务处处长王惟、市财政局调研员杜敏娴陪同调研督导。市卫健委、市财政局、复旦大学、市传研院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衣承东实地考察了市传研院加强型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和新建科研共享平台,听取了市传研院相关情况汇报。

衣承东对市传研院自成立以来短期内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此次落实市人大相关要求赴市传研院进行专题调研督导,成果丰硕。他表示,市卫健委作为市传研院理事单位和开办单位,将支持传研院进一步加强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完善运行管理和沟通协调机制,提升有效管理水平,加强市传研院发展建设投入,并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进一步倾斜。

杜敏娴对市传研院财政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和内控制度建设执行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她表示,市传研院作为上海市创新型研究机构中的标杆性单位,应继续加强规范性制度和内控体系建设,及时总结经验,探索创新性研究机构的经费管理模式。

对市传研院建设进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围绕加强财政资金预决算管理、提升财政资金绩效产出、建立高效沟通协调机制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吴凡衣承东一行来市传研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卫健委、市财政局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市传研院建设表示衷心感谢。吴凡汇报了市传研院最新工作进展、财政资金使用情况以及内部控制制度建设执行情况。面对当前和未来新发突发传染性疾病和生物安全挑战,市传研院边建边研,一方面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开展应急科研攻关,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瓶颈突破,充分发挥决策咨询作用,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提供关键支撑;一方面专注体制机制创新,聚焦国家需求建设战略高地,加强高水平人才集聚和培养,打造生物安全实验室体系,持续提升“全链式”平台支撑能力